第六届“宣城市十大青年创业之星” 候选人公示
发布时间:2019-04-30 08:01 浏览次数:

第六届宣城市十大青年创业之星

候选人公示

(按姓氏笔画排序)

现将第六届宣城市十大青年创业之星推荐候选人情况公示如下,公示时间:4月30-56日。公示期间,如有相关意见请致电团市委青发维部,联系电话:0563—3029756,邮箱:xuanchengqfw@163.com

附:第六届“宣城市十大青年创业之星推荐候选人简介


                                 评选活动组委会

2019年4月30日

    

1.方雨,男,1978年10月出生,江苏南京人,安徽弘雷金属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会董事、常务副总。

事迹简介:2013年,方雨来宣创办安徽弘雷金属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从事有色、黑色金属复合材料的开发、研制、生产、销售等。创业以来,方雨带领团队始终坚持走科技创新的道路,刻苦钻研、努力进取,不断探索爆炸焊接新技术、新工艺,为国内金属爆炸复合材料技术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2018年,公司完成销售收入6500万元,完成税收300余万元,吸纳带动就业人员80余人。公司建立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荣获“安徽省专精特新企业”等称号方雨本人是高级爆破工程技术人员,中国爆破协会专家库专家,安徽省技术领军人才,享受宣城市政府特殊津贴。

2.王玮,男,1990年5月出生,宣城泾县人,安徽吉昌护理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事迹简介:王玮放弃大学老师的身份,怀着一颗赤诚的心回到泾县,创办了安徽吉昌护理设备有限公司,研发生产高端智能化医用配套设施。他凭借执着的信念和顽强的毅力,积极争取当地政府和母校中国矿业大学的支持,企业发展越来越好。如今,他的企业年生产护理设备可达10万套,年产值已逾3000万元。王玮个人设计研发产品,荣获一项国家发明专利,三项实用新型专利。在发展企业的同时,王玮同志积极回馈社会,助力脱贫攻坚战,先后捐赠出多台医疗救援车与医疗护理床给卫生院和当地贫困户、残疾户,并资助贫困大学生一名。

3.付慧慧,女,1980年9月出生,宣城宁国人,宁国市津恒幼儿园园长。

事迹简介:2004年,年仅24岁的付慧慧创办了宁国市津恒幼儿园。这位初出茅庐的年轻园长,凭着一股勤奋好学、勇于创新的拼劲,带领她的团队不断求索,办成了宣城市首家民办一类园,完成了两个省级教研课题,填补了安徽省民办园申办省级课题的空白。目前,宁国市津恒幼儿园拥有800名幼儿、80名教职工,是宁国市“阳光体育特色实验园”。付慧慧立志幼教,情洒津恒,为宁国市学前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先后当选为宁国市政协委员、宣城市第三、第四届人大代表。

4.陈曌,男,1987年4月出生,宣城旌德人,安徽同乐兄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事迹简介:2014年,陈曌返乡创业,成立安徽同乐兄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立足县域电商实际,全力推进电子商务“城乡通”工程,实现了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和旅游电商化三位一体他搭建青年电商创客e空间,带动一大批农村青年创业创新,成功创建成国家级星创天地。在创业的同时陈曌还积极助力脱贫攻坚2018年与全县8个贫困村合作建立了10个网货产品订单农业基地,带动贫困户就业、分红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志愿活动,免费培训电商创业人员900人次。目前,公司获得安徽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安徽省供销系统电子商务示范企业”荣誉称号陈曌本人先后荣获安徽省农民创业带头人、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安徽五四青年奖章、宣城市第五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等荣誉

5.李建华男,1978 10月生,安徽宣城人,安徽拓维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

事迹简介:李建华曾任宣城市郎溪县质监局局长,2014年告别17年的公务员生涯,辞职创业创办了安徽拓维检测服务有限公司皖东南唯一一家综合性第三方检测机构。公司主要业务是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提供食品及相关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和品质管理服务;为食品、农产品监管部门提供食品及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服务;为各类企业提供环境监测及技术服务。现有员工101名,其中博士1名,硕士5名。目前,无论是规模还是技术能力在全省同类型机构中均处领先地位,公司还被评为“安徽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安徽省高新技术企业”。李建华本人荣获宣城市宛陵英才创业人才荣誉称号

6.陈北春,男,1978年3月出生,宣城旌德人,安徽格瑞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旌德县格瑞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事迹简介:他不仅是一位创业青年,还兼任蔡家桥镇乔亭村委会副主任,2014年,陈本春创立安徽格瑞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公司集农产品种植、加工和销售为一体,采取“公司+合作社+家庭农场+基地+农户”的经营方式,实现企业发展的一二三产业融合。作为一个农业企业的负责人,他积极发展农业产业,带领乡亲脱贫致富,成立旌德县产业扶贫联盟,联合旌德县20家农业企业,通过种植菊花产业带动,合作社负责技术推广和收购,公司负责加工和销售,带动旌德县蔡家桥镇、庙首镇、白地镇等地农户167户加入,其中贫困户48户,合作社每年为贫困户增收超过55万元。陈北春荣获2018年宣城市“赢在江淮”双创大赛一等奖、宣城市首批“四带”乡土农业名人、旌德县“优秀政协委员”、旌德县发展集体经济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7.吴金栓,男,1991年2月出生,安徽宣城人,安徽维尔斯传媒策划有限公司创始人

事迹简介:大学毕业后,他敏锐地捕捉到了新媒体的市场前景,回乡创办了安徽维尔斯传媒策划有限公司“通过影像讲述宣城故事、传播宣城文化”为己任,以“让直播成为生活中的标配”品牌口号多年来,吴金栓带领团队成功执行了中国制造强国(宣城)高峰论坛、文房四宝旅游节、宣城市春节联欢晚会、宣州区春节联欢晚会等大型直播项目与此同时,他还带领团队积极协助市文明办、市妇联、市公安局等部门,参与文明创建扫黑除恶中,在各类志愿服务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用直播的形式传递了正能量,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纷纷点赞。

8.李超,男,1988年10月出生,宣城泾县人,安徽泾县紫芳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经理、安徽泾县紫星宣纸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事迹简介:2010年大专毕业后,他回乡创业,想通过电商把家乡的宣纸推广和销售到全国各地,克服创业初期的重重困难,2012年李超注册了自己的公司和品牌紫芳斋事业进入快速发展期,2018年淘宝“双十一”单天销售额突破400余万元。2017年8月,他牵头成立了泾县首家农村电子商务服务机构—泾县益农信息社(县电商运营服务中心)全县建成村级益农信息服务社108个,免费培训农民400多人次李超的电子商务也成为推动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的新引擎。3年来,李超带动85户贫困稳定增收,帮助农村贫困户通过网络销售收入达740.12万元,户均纯收入8.7万元;帮扶贫困49名就地、就近就业,人均年纯收入2.88万元;2018年12月他获得“宣城市首批(四带)乡土农业新秀”荣誉称号。

9.张三喜,男,1975年1月出生,宣城宣州区人,安徽爱瑞德新材料有限公司法人及总经理。

事迹简介:2014年张三喜创立安徽爱瑞德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国内刚刚盛行而风靡国外的木材替代品—木塑。张三喜以身作则,以厂为家,艰苦奋斗,使众人行,4年时间公司年销售收入实现平均增长率79%,2018年达到7000万元,2019年将实现破亿目标。从最初的20亩地启程创业,发展到目前公司占地155亩,公司也跻身全国木塑行业前十公司年综合利用废旧塑料5100吨,废弃木竹粉9000吨,实际替代木材14500吨,对生态环保具有显著效应,是国家提倡循环经济典范,同时为周边乡镇提供112个就业岗位。公司荣获安徽省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安徽省节能环保“五个一百”优秀企业“等荣誉称号,张三喜个人先后获得“宣城技术能手”、宣城市“宛陵英才”、宣州区“十佳百优人才”等多项荣誉称号。

10.周小二,男,1979年12月出生,安徽安庆人,安徽新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事迹简介:2011年来宣创业,入驻郎溪开发区,成立安徽新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亚克力板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在他的带领下,8年来公司生产效益年年持续向好,并获得“安徽省专精特新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创业的同时,周小二不忘初心,积极回报社会,为当地百姓提供就业岗位,并主动参与当地扶贫济困活动,先后捐助善款70多万元,2018年公司获评“宣城市最美扶贫奉献企业”。周小二当选宣城市第四届人大代表,还曾获得“安徽省技术领军人才”“宣城市宛陵英才创业人才”“宣城市第五届光彩之星”等荣誉。

11.罗念念,男,1987年10月出生,宣城宣州区人,宣城市念念虾稻轮作专业合作社社长。

事迹简介:退伍后他选择回乡创业,成立宣城市念念虾稻轮作专业合作社罗念念积极探索虾稻轮作、虾稻共生的 " 一地两用、一水两养、虾稻双赢 " 的新型生态养殖模式,亩产值达 6500 元,亩均利润超 3000 元,比单一种植水稻增收 2000 元以上。如今,他的合作社已建成 4500 亩的虾稻综合种养核心示范区,年产值超过 2000 万元,跻身省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行列,被省渔业协会授予 " 安徽省龙虾健康养殖示范基地 "。罗念念在企业规模效益不断壮大发展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努力摸索创新虾稻共生产业扶贫新模式,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以户贷户用产业发展资金入股合作社,按照政府把关,建档立卡贫困户自愿带资入股,合作社兜底分红的原则,实现风险共担、互利共赢。合作社先后与全镇200户贫困户签订了《扶贫户户贷资金入股稻虾轮作产业扶贫协议》,带动贫困户实现脱贫增收。二是吸收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到企业务工,已帮助解决5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就业。

12.俞佺,男,1983年3月出生,宣城宣州区人,宣城智谷软件产业园董事长

事迹简介:2016年,俞佺响应宣城市招商引资政策的号召回到家乡创建宣城智谷软件产业园,是一家以软件人才培养、软件研发、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孵化为主的新经济园区。经过2年的发展,目前入驻园区的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软件外包、智能制造等企业已达88家,园区产值超过20亿元,智谷软件产业园的成立和发展填补了我市软件大数据产业空白,为宣城本地软件人才的培养、输出和合作发展、宣城制造业企业信息化水平提升做出贡献。目前,产业园已荣国家级众创空间”“省级软件和信息产业聚集区2017年全省唯一)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多项荣誉。俞佺本人还兼任宣城市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宣城市新联会副会长,荣获第四届“宣城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宣城市首届创业之星等荣誉

13.赵宝库,男,1984年2月出生,江苏省苏州人,安徽为臻生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监兼公司理事。

事迹简介:2017年赵宝库响应宣城市招商引资政策号召,投身宣城市创新创业,组建安徽为臻生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实体运营分子诊断和大健康产业医疗器械的研发并产业化成产,为安徽省、宣城市产业结构升级做出了贡献。赵宝库组织研发了全自动核酸提取纯化仪、磁微粒全自动化学发光仪等一系列产品,位于医疗器械行业前沿,市场前景广阔,将成为宣城市生物医药行业创新示范。个人荣获中国民营科技发展贡献奖。公司获评安徽省2018年高新技术培育企业、安徽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安徽省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成为了长江三角洲经济协调发展联盟会员单位、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会员单位。

14.徐伟,男,19862月生,安徽宣城人,安徽生信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安徽生信精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事迹简介:作为生信铝业的接班人,徐伟从富二代转换身份成为“创二代”,从公司基层做起,吃苦耐劳,用自己独立的思维和眼光,为生信开创了新的未来。2015年他创办“安徽生信铝幕墙有限公司”,使用节能建筑材料,产品被很多重点建筑工程使用。2017年,他将意大利尔吉其系统门窗生产技术引入公司,不断提高节能效果,增加产品使用性能。2018年,他采用入股合作的形式,投资1000万元,成立了“安徽生信精工有限责任公司”,并组织开展特种铝合金型材的研发生产。徐伟同志创办的2个企业,不但解决了近百人的就业,而且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徐伟本人还当选为宣城市政协委员,兼任安徽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宣城市青年商会副会长、宣城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等职务。

15.徐长江,男,1982年4月出生,安徽宣城人,安徽宇呈数据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事迹简介:2001年以优异成绩考入武汉大学测绘与遥感专业,大学毕业后,进入中国航天科技工作,用自己的所学所长在空间信息领域弛骋飞翔,且取得了令人刮目的可喜成绩!从2005年踏上工作岗位一路走来,他先后担任过北京四维图新有限公司的技术员、产品经理和产品总监天津宇呈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星闪世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经理、董事安徽宇呈数据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等。成长的道路上也收获了很多的荣誉表彰:2015年获得中科招商数千万融资及中科招商集团星级价值链企业;2015年获得泰伯智库中关村最具价值投资企业第二名;2016年宣城市青年创业大赛第一名;2017年获腾讯“优秀供应商”;2017年正式进入军方供应名单,因首期开展的“数字化战场”项目受到火箭军及战略支援部队首长表彰。怀揣着灼热的家乡情结,从2016年以来,他逐步将空间信息相关服务迁移至家乡宣城,并于2018--2019年期间,率领团队全力以赴地在做一件足以让每一个宣城人引以为傲的事业,那就是:论证并即将落地真正意义上的民营商业航天第一星“宣城一号”,遥感卫星的发射及运营。

16.倪振兴,男,1984年11月出生,宣城绩溪人,绩溪县振兴徽雕有限公司法人。

事迹简介:15岁的倪振兴在父亲的指导下学习精细木工,19岁师从民间雕刻大师陈加友先生,2001年技成出师回乡创办徽州木雕作坊,2002年承接并出色完成龙川村古建筑修缮工程,雕撰《胡宗宪简介》。2010年5月,其作品《竹林七贤图》和《福在自然》,在中国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举办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上荣获金奖;其作品《百子图》代表徽州木雕亮相上海世博会,好评如潮。2012年10月,在全国农业休闲产品大赛中,他的木雕精品《清明上河图》获得金奖;2012年11月,作品《渔樵耕读》在第三届中国国际林业产业博览会上获金奖。倪振兴胸怀“传承徽雕艺术”的抱负,2008年在上庄镇工业园区征地5000余平方米,建成绩溪县徽州木雕制作中心,振兴徽雕有限公司被绩溪县政府指定为“徽州木雕传习所”,他 与绩溪县职教中心联合开办徽雕艺术专业培训班,传承徽州木雕技艺。如今,他的作品和徽州木雕传习所,受到越来越多人的瞩目,为绩溪三雕艺术兴盛推广作出重要贡献。

17.唐黄皇,男,1989年5月出生,宣城广德人,广德见山水旅游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

事迹简介:2016年,在外打拼多年的唐黄皇回乡创业,成立广德石斛山生态旅游有限公司。他整合全县旅游资源,建立了“原味之旅”线上平台,为游客提供一站式服务。协助地方各级政府完成了《广德县全域旅游手绘地图》《四合乡旅游手绘地图》《卢村乡旅游手绘地图》的绘制;开发了太极洞系列文创旅游产品。唐黄皇还牵头成立了广德县旅游商品协会。2018年成立见山水文化传媒公司,与广德县县委宣传部合作,打造社区幸福生活领先媒体,在电梯内安装多媒体,现已全城覆盖五百台以上,设备每天免费播放丰富多彩的公益宣传片,为宣传部、物业办等单位提供免费的公益宣传和便民服务。公司获得“安徽省十佳旅游营销平台”“安徽省旅游创意”等荣誉。

18.程东平,男,1990年11月出生,宣城宣州区人,寻梦商贸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事迹简介:2016年,程东平和他的创业团队从杭州返回宣城创业。创业初期入驻宣城市青年创业园,从事鲜花速递同城配送等业务。经过3年的拼搏奋斗,公司员工从十余人发展到现在三百多人,办公场所从几平米发展到现在的四千多平米,线下合作门店两千多家,公司日均单量四千单以上,成为鲜花速递行业全国第一,并远超第二。下一步,公司还将继续扩展业务,实现产销一体,线上线下共同发展。程东平及其创业团队,用实际行动证明奋斗的青春最努力。

19.熊爱民,女,1975年12出生,宣城宣州区人,宣城市新龙山禽业养殖专业合作社社长。

事迹简介:她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 2010年,在外打拼多年的熊爱民回到自己的家乡,承包了300多亩新龙村老林场,创建了“天龙湖家庭农场”,开展林下生态土鸡饲养、土鸡及鸡蛋销售。创业的道路是艰辛的,熊爱民不怕苦不怕累,说干就干,边学边干,边干边改进,克服了生产、销售多个环节的种种困难,慢慢走上正轨。致富不忘乡里人,2015年熊爱民牵头成立“宣城市新龙山禽业养殖专业合作社”,吸纳周边105位农户抱团发展,其中贫困户12户,带领乡亲们一起致富奔小康。目前,天龙湖家庭农场已被评为“省级示范家庭农场和“安徽省标准化示范场”,注册的“天龙湖”牌土鸡蛋已获国家“绿色食品”认证。从普通农民到宣城市第四届人大代表,再到安徽省妇女代表,熊爱民成就了一段有声有色的致富传奇,用实际行动印证了“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

20.戴毅,男,1977年6月出生,安徽宣城人,宣城忆江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事迹简介:2003年回乡创办电脑职业培训学校,为宣城各个领域培养培训计算机办公自动化操作员为宣城六县一市的电脑教育事业做出了贡献。2009年开始从事电商创业,目前经营着20多家淘宝天猫及其他平台网店,涉及多种商品领域。与全国各地知名主播及特色产品原产地供应商合作,引进“直播”人才、特色产品,突破发展,再创事业的新高峰。为搭建同行交流平台,戴毅还发起组建宣城市电子商务协会和宣州区电子商务协会。公司曾获安徽省十佳网商、安徽省十大网货品牌等荣誉称号。戴毅本人是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宣州区政协常委、宣州区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宣城市个体民营协会副会长。

上一篇:全国青安岗报备公示
下一篇:第五届“宣城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公示

备案证号: 皖ICP备18009383号-1   皖公网安备:34180002000041号

办公地点:宣城市宣州区鳌峰中路41号  咨询电话:0563-3013756  

网址:www.xcyouth.gov.cn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Copyright (c) 2017 宣城青年网All Rights Reserved.皖公网安备 34180002000041号   未经允许请勿复制或镜像! Designed by Wanhu
 
标准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