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绩溪县委:青春战“疫”——青年志愿者担任疫情防控劝导员
发布时间:2021-02-08 08:42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团县委联合县文明办共同面向社会招募疫情防控劝导员,探索青年志愿者服务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的有效途径。2月6日,团县委收到青年志愿者报名59人,通过划片分区,与县红十字会志愿者共同承担县城区域内疫情防控劝导工作。

“同志您好,我是疫情防控劝导员,请您外出进入公共场所时,记得佩戴口罩,谢谢您的配合。”在灯控路口和人流密集行道,志愿者们对往来行人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醒他们出行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同时,青年志愿者上岗前勤洗手、喷洒酒精,劝导时保持距离,以身作则做好“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风”疫情防控宣传。

青年志愿者舒为已经是第二年参加防疫志愿者活动了。2020年春节期间,舒为同学主动找到团县委,希望为防疫抗疫做点事情,主动加入人手不足的岗位,服从调配,一路从高铁站值守登记到口罩分拣再到市监巡街查店,他说:“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不怕苦、不怕累”。今年看到志愿者招募令,第一时间加入志愿者调度群,“我是一名中共党员,请求分配到最艰苦以及最需要的地方”,舒为同学在群内回复。现在,他正和其他青年志愿者一起在街道上开展疫情防控劝导、宣传志愿服务。

上一篇:黄村镇团委:抗疫慰问暖人心
下一篇:团绩溪县委:牛年新春,“四个一”暖心活动开启“暖冬行动”

备案证号: 皖ICP备18009383号-1   皖公网安备:34180002000041号

办公地点:宣城市宣州区鳌峰中路41号  咨询电话:0563-3013756  

网址:www.xcyouth.gov.cn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Copyright (c) 2017 宣城青年网All Rights Reserved.皖公网安备 34180002000041号   未经允许请勿复制或镜像! Designed by Wanhu
 
标准版